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非遗知识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汝瓷工作室入选河南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传习所名单
2020-12-31 11:47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公布河南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展示馆和示范传习所名单的通知》(豫文旅非遗[202027号)公布,确定31个展示馆为河南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展示馆,22个传习所为河南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传习所。我校汝瓷工作室(“焠青堂”汝瓷烧制技艺传习所)名列其中。  

我校汝瓷工作室(“焠青堂”汝瓷烧制技艺传习所)是由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王向群创办。多年来,王向群老师一直致力于汝瓷烧制技艺的传承与创新,为了烧制出不同色泽、不同形状、不同用途和不同工艺的汝瓷精品,王向群老师刻苦钻研、潜心研究,亲赴多个原料产地,精心采集多种原料,多次创新烧制工艺,为我省的汝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传承与创新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两年,王向群老师的汝瓷工作室(“焠青堂”汝瓷烧制技艺传习所)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内外开展了多场“非遗进课堂”和“走进汝瓷”系列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服务效果,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目前,已有两所学校与我校汝瓷工作室合作,挂牌成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和“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