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非遗知识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政策文件>>正文
 
国务院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通知
2019-10-25 16:45  

国发〔20061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国务院批准文化部确定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计518项),现予公布。  

我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拥有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历史的见证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想象力和文化意识,体现着中华民族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增进民族团结和维护国家统一、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国发〔200542号)的精神和有关要求,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  

 

                             国务院  

                              二〇〇六年五月二十日  

(此件公开发布)

注: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计518项),请看附件。

附件【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计518项).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