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非遗知识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非遗进课堂”系列公益活动第九站——走进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
2021-05-25 15:41  

 

519日下午,我校“非遗进课堂”系列公益活动第九站在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顺利落幕。

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九三学社社员、汝瓷工作室负责人王向群以《瓷器——中国走向世界的文化名片》为题,向100多位幸福路小学的孩子们讲述了丰富多彩的陶瓷文化以及中国陶瓷文化对世界的影响,介绍了传统陶瓷的制作过程,河南陶瓷在中国陶瓷的地位。王向群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极大激发了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课堂气氛热烈,互动积极。

“非遗进课堂”是在校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由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联合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传承、创新、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为导向,旨在推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探索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文化自信的新路径。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