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非遗知识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传习所”挂牌仪式
2021-12-01 16:08  

11月25日,我校举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传习所”挂牌仪式。副校长王忠勇、“焠青堂”汝瓷烧制技艺传习所负责人王向群老师为示范传习所揭牌,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艺术设计学院和实验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实验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主持。

王忠勇在致辞中讲到,“焠青堂”汝瓷烧制技艺传习所经过艺术家的共同努力,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服务效果,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大创新力度。重视传统工艺的创新,不断打造制作新作品。二是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在创建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和培养创新人才方面有所突破。三是要加大交流力度。加强非遗的宣传与推广,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随后,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参观了“焠青堂”汝瓷烧制技艺传习所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焠青堂”汝瓷烧制技艺传习所2012年是由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王向群创办,并于2021年3月被评为河南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传习所。此次挂牌是非遗文化进校园的优秀成果,有效推动了我校非遗项目技艺的传承,促进了非遗文化在校园里的蓬勃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