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非遗知识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王向群老师的汝瓷作品喜获“读经典 品非遗 寻找《红楼梦》中最美汝瓷”作品征集大赛特等奖
2021-07-21 17:04  

 

716日上午,由北京曹雪芹学会、河南省红楼梦研究会、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读经典品非遗 寻找《红楼梦》中最美汝瓷”——汝瓷经典器型复现征集大赛结果揭晓。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汝瓷烧制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向群老师的作品汝窑花囊在参赛的2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读经典 品非遗 寻找《红楼梦》中最美汝瓷”——汝瓷经典器型复现征集活动面向全国。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读者重温经典名著的热情,激发大家对文化艺术创作的热情,推动汝瓷烧制技艺这一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以优秀的艺术作品庆祝建党100周年。  

近年来,由王向群老师为负责人的“焠青堂”汝瓷烧制技艺传习所在非遗传承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传习所不断发掘非遗文化的深度和广度,让传统文化在校园中大放异彩,传习所加强了校级交流,扩大了非遗文化的社会宣传效应,积极选送作品多次参加汝瓷作品征集大赛并屡获佳绩。我校非遗传习所20213月被评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传习所”。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