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非遗知识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非遗进课堂”第十二站——走进二七区京广路小学
2021-12-29 11:04  

 

1222日,我校“非遗进课堂”系列公益活动第十二站在二七区京广路小学圆满落幕。

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九三学社社员、汝瓷工作室负责人王向群以《瓷器——中国走向世界的文化名片》为题,向四十名学生讲解了陶瓷的来历,陶与瓷的区别,唐宋清朝陶瓷文化的发展,各类陶瓷的制作工艺、制作步骤与表现形式,陶瓷的历史文化背景,我国的陶瓷以及其他国家的陶瓷发展等,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认识到历史传承的重要性,充分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

学生们在听完王向群老师的讲座后,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先辈给我们留下了如此珍贵的文化宝藏,我们一定要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此次“非遗进课堂”公益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提高了学生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和保护意识,而且极大丰富和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对京广路小学的校园文化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