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学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非遗知识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非遗知识>>正文
 
认识非遗:中国陶器类非遗汇总
2020-12-10 10:33  

早前在《认识非遗系列》专辑中推送过一篇《认识中国瓷器(china),中国瓷器类非遗汇总!》,继瓷器之后,今天跟大家分享这篇陶器类非遗名录汇总!  

以下所展示的陶器名类均为入选各地最新的省级、国家级非遗名录,入选各地市级、区县级非遗名录中的陶器项目未做选录;北京市、辽宁省、港澳台地区未有陶器类项目入选省级、国家级非遗名录,在本次未做入选(或漏选敬请指正);字体加黑项为国家级非遗。  

部分项是为陶、瓷一体的项目(既是陶器的名称,又是瓷器的名称),在这里未做区分。

界首彩陶
西夏窑水波纹双耳罐
坭兴陶(半成品)
牙舟陶
磁州窑烧制技艺
囊谦藏黑陶
德州黑陶
唐三彩
 

 

注:国家级、省级陶器类非遗项目名录,请看附件。  

 

 

附件【国家级、省级陶器类非遗项目名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版权所有)